--------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2009-07-18

豆知識(誤

這篇被吃過,所以是很哀傷的重打

這篇大約是清洗保養的問題
因為朋友有這種困擾,雖然我不是精通這方面的專家
不過還是大略把自己所知的整理一下w

首先要先判斷自己的肌膚是哪種

‧油性─不論春夏秋冬都會出油,容易長粉刺痘痘
‧乾性─不容易出油,嚴重時甚至會出現脫皮症狀
‧中性─不油不膩剛剛好,水嫩有彈性的夢幻肌膚(毆
‧混合性─臉上的T字部位(額頭到鼻子)容易出油,兩頰卻是乾燥狀態
‧敏感肌─對大部分保養品會產生過敏現象,容易發紅發癢

◆只要保養不當或是破壞太嚴重的話,任何肌膚都有可能會變成敏感肌YO─!
敏感肌照顧相當麻煩費神,所以想要輕鬆省力的保養的話請避免會傷害肌膚的事情

判斷自己是哪一性質後就是挑選適合的產品來用了

‧油性請挑選清爽、控油等字詞的產品,控制好臉上的油脂才不容易長痘子粉刺喔喔喔
‧乾性就是挑滋潤、保濕的產品使用
‧混合性有專用的,有些產品會標榜"混合肌"
先判斷自己肌膚是偏油還是偏乾,使用自己比較需要的產品使用比較好
‧敏感肌比較麻煩,因為對大部分產品過敏,所以必須先經過測試才能知道自己能用哪些產品
市面上有賣"敏感肌"專用的,成分大多很溫和,但是如果不合的話還是不要繼續使用

☆測試方式很簡單,把要測試的產品擦在上手臂內側,那邊最嫩
擦上去過一段時間都沒有過敏現象的話應該是ok的


產品備齊後,所有的開始就是由清洗動手啦
臉不洗乾淨做什麼都無效的

◆洗臉基本上是起床、中午、晚上都要一次,可是我沒這麼勤勞(毆
不過在怎麼懶一天也要洗一次臉!!
晚上洗澡是好時機,可以從頭到腳乾淨溜溜

★★★洗澡時一定要先洗臉,手當然要先沖乾淨啦
如果先洗其他部位,熱氣讓毛細孔大開,所有的髒污就理所當然的被吃進去
就算等等再怎麼洗,跑進深層的髒污也洗不出來,就會發展成粉刺痘子了

★擠洗面乳時大約是一個指節的量,這樣差不多就可以揉搓出清洗全臉的泡沫了
擠在掌心後用指腹揉搓出細緻的泡沫在抹上臉,洗臉是用泡泡不是用洗面乳喔
直接把洗面乳抹上臉在搓出泡泡是一點潔淨效果也沒有的,而且還會因為太刺激而傷害肌膚
也不要只搓出一點泡泡就往臉上抹,請搓出足夠洗全臉的泡泡喔
市面上有賣那種擠出來就是泡沫的幕斯狀洗面乳,懶人可以直接買那個用

★使用起泡球的泡沫很細緻,但是因為濃度過高水分不夠
最好控制洗面乳的量,揉搓的時候加點水進去

◆洗臉時的水溫不宜過高,使用微溫的水是最理想的,用冷水洗臉也沒關係
就是不要用熱水洗臉,就算是冬天也不行,因為熱水會過度洗去臉上油脂
這樣臉部會太乾燥,容易長細紋

☆這是小撇步,用溫水洗完臉後可以用冷水洗一下,冷水可以收縮毛孔

★★★ 洗澡時順便用蓮篷頭沖臉,絕對有人跟我一樣!!
其實這是不應該的,因為水溫過高水壓也太強,這樣對臉部也是很大的刺激
容易讓原本有的問題更嚴重,或是不容易改善,從今以後跟我一起改掉這習慣吧QWQ


◆髮際的泡沫要特別注意有沒有沖洗乾淨,怕弄濕頭髮就用擦的話會留下大問題
殘留的成分會持續刺激肌膚,很容易變成敏感性肌膚的主因
所以沖完臉最好照一下鏡子,確定泡沫都被洗掉才把臉擦乾喔
如果因為這點而縮小洗臉範圍的話只會看到那邊長痘子(毆

◆雖然一堆大師都說擦臉不適合用毛巾,不過普通大家也不用特別抽衛生紙來擦吧...
不過在怎樣也不能把浴巾當毛巾,從頭到腳都用那條浴巾
臉上只會留下到更多其他不該碰到的細菌,擦的方式是用按壓的方式把水吸乾
不是像要把臉削層皮一樣的用力抹,剛洗完臉的肌膚是最敏感的
這時候用力摩擦刺激傷害很大

★★油性肌的人一定想說臉上多油就該多洗臉,然後一天就洗很多次臉
其實頻繁洗臉對肌膚也有傷害的,而且搞不好會把該留的油脂洗掉結果出更多油
基本上使用洗面乳洗臉一天三次,起床、中午、晚上
覺得臉真的不行時請用清水稍微洗一下,或是使用吸油面紙


臉洗乾淨後就是擦保養品啦

◆在怎樣懶的保養也要擦化妝水
為什麼咧,洗臉後肌膚上的水分絕對不夠!!
所以擦化妝水可以做最基本的保濕工作

★★請在吹頭髮前擦好保養品,不然吹風機吹一吹,頭髮乾了,臉也乾了
等等擦什麼都只有一半的功效

◆用化妝棉沾化妝水,不要吝嗇,化妝水只沾一點是沒用的
不是把臉有濕濕的感覺就好,要稍微殘留一點在臉上,讓皮膚去吸收才有用
當然也不是臉上都是化妝水濕搭搭的最好囧
擦的方式是輕拍在全臉上,嗯、是輕拍,不是用擦的
就跟剛剛提過的毛巾擦臉問題一樣,摩擦肌膚不是件好事

★★★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這樣做過,不過不要用衛生紙頂替化妝棉
衛生紙會起棉絮,而且保留水分的功能也沒化妝棉好,成分擦不到臉上
化妝棉很便宜,請不要省這點小錢

★★雖然大家都會認為無酒精的化妝水最好,不過其實最早推出是為了敏感肌膚的人
適當的酒精可以收斂毛孔還有殺菌作用,所以如果使用不會過敏的話是不用刻意避免去使用的

★臉擦完不用急著丟,可以擦擦脖子或是其他會長痘子的地方
如果是兩側沒有封邊的化妝棉還可以撕兩半拿來敷臉喔!!
敷的時間也不用太久5-10分鐘就可以拿下來丟掉了

☆☆如果要天然的化妝水的話推薦使用絲瓜水,保濕效果很好
不過市面上的絲瓜水都很貴,可以去菜市場找找看,便宜很多又好用


化妝水擦完就是乳液了
(其實先擦精華液,不過精華液我沒有使用不太了解就不介紹了)

◆先擠適量的乳液在指腹上,可以先點一些在重要部份
額心、鼻尖、兩頰、下巴,看點上去的量夠不夠擦全臉,不夠就在擠一些補充
這做法比較容易控制用量,然後從額頭開始抹勻下來,頸部也要擦到
不要不小心讓頸部透漏年齡了XD!

◆眼睛周圍的皮膚比較薄,有專用的眼霜
如果懶的擦的話請盡量不要擦到眼睛這邊,會太滋養長出小肉芽的
就是白白的一個小點...擠不掉也不會痛,只會很礙眼

★★★★★★很多油性肌的人一定跟我一樣想過
"我臉上都這麼多油了還擦乳液幹嘛!!"
其實洗臉都把油脂洗掉了,不擦乳液出油加倍(爆
因為油性肌的肌膚感到乾燥會拼命分泌油脂出來,所以還是擦吧
乳液也有調理的功效在,可以達到控油的效果
另外含有一些營養成分在,這樣皮膚才會有彈性水嫩嫩

★★★★★★乾性肌膚冬天請用乳霜,乳液的滋潤成分不夠的
如果夏天沒那麼乾的話推薦夏天乳液冬天乳霜的用法

■乳霜跟乳液的差別就在於一個是水包油(乳液)一個是油包水(乳霜)
光看這點就知道為什麼乾性適合用乳霜了吧(毆

◆不要一口氣把保養品通通換掉,肌膚說不定會產生敏感現象
換的順序應該從後面開始,乳液→化妝水→洗面乳,一天一個單品替換


◆最後就是盡量避免用手去碰臉,手上很多髒東西
有些髒污還會造成痘子發炎,最少最少在擦完上列東西後的一個小時內不要碰
不然還沒吸收完就被擦掉了...




那麼,以上就是嵐子的清洗保養小講座!!
我懂的也只有這些了,進階的就必須另請高人了XD


コメントの投稿

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

普通人都會有這些習慣,我最初也是什麼壞習慣都有囧>
慢慢改就行了,加油!!
趁還年輕的時候改掉吧,老了就沒本錢可以消耗了(掩面

●你可以先判斷自己混合肌是比較偏油一點的,還是乾一點的,如果臉頰乾燥很嚴重的話,建議擦保養品的時候要分開,臉頰擦保濕滋潤的,T字就要擦控油的XD/

嗯呼呼有幫到的話我很開心0W0ˇ

總覺得看完以後...
發現自己的習換好差哈哈哈哈OTZ(??

一直以為自己是油性沒想到是混合肌阿...
其實很慶幸臉頰是乾燥的

...洗澡先洗臉,還有不要把浴巾當毛巾用...
我ˋ我會盡量ˋ量加油(泣

感謝嵐子的知識XDwww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